第0007期 發行日期:2011/6/30 發行人:蘇雅頌
 
 

認識會員~齊家公司


「居處恭、執事敬,與人忠、用意誠,至於四方不可棄也。」___論語
齊家物業多年來以「忠心、 誠意、 細心」主動的服務態度,及專注本業的經營理念,為每位居住者打造一個圓滿的家。
‧從家的初期規劃到落成歡喜入厝
‧從一般居住到細緻貼心的生活服務
‧從一般安全管理到尖端科技的技術提供
‧從一般管理到尊榮禮遇的極緻服務
齊家物業已成為全方位優質物業的代表
※我們的使命:成為全方位優質物業品牌
※企業文化:誠信、專注、執行力
※經營理念:恭敬、忠誠、品質、創新
齊家物業自1988年於加拿大溫哥華成立後,進行社區資源整合,成功將飯店服務與管理系統,導入社區物業服務管理中,並於2002年加入「忠華企業集團」,提供更全面、更多元化的物業管理服務,於全省北中南各區皆設立辦事處,用心深耕全台灣每一個角落。

【設計規劃】
在建築物的前期規劃設計上,本公司秉持著以人為主軸及專業的管理角度為前題,為建築物量 身訂作規劃,注入新的活血,其設計規劃含蓋了環境的美化、管理的動線、公共休閒設施的配置、應用的空間以及人文的氣息等,打造一個符合人居住的新環境,讓居住的人能得到修身養息。
●興建前期管理規劃顧問─管理規劃方案提出軟、硬體設計提出建議或創新方案
●管理規劃整合─提供未來管理費收費標準、設計個案CIS設計識別系統

【事務管理】
社區之物業工作包括了人、事、時、地、物以及文書上的處理與訊息傳遞,讓住戶可隨即了解社區各項事務工作進度與計劃,並依管理委員會交辦或工作計劃完成各項任務。其社區各項資料藉由服務人員執行資料建檔與保管,維護資料之完整,並逐年移交。
飯店式管理服務:
1.電話總機服務(內線互話、Morning call服務
2.訪客身份確認、接待、引導
3.代提皮箱、大衣、重物服務
4.住戶送餐服務
安適家居服務:
1.管家服務─a.預約鐘點佣人/b.預約家教教學/c.預約臨時托兒/d.代客收送洗衣/e.代客擦鞋服務/f.預約家庭清潔、建材保養維護/g.代收垃圾服務
2.伴讀
3.托嬰服務
便利生活服務:
1.生活周遭網路便利通服務
2.社區周遭網路戶聯服務
3.郵件收發、快遞服務
4.代客沖印、送花、送禮服務
5.代客影印、傳真服務
6.聯合採購宅配服務
7.各項規費代繳服務─a.宴會安排/b.外燴服務/c.代客空調、家電維修
8.代客搬家服務
9.代訂書報、雜誌服務
10.藝文活動諮詢與訂票服務
11.社區活動代辦服務
12.電話、瓦斯申報、過戶服務
商務服務:
1.代客叫車、租車
2.代訂機、船票與車票服務
3.代訂旅館、飯店服務
4.法律諮詢服務
5.商務會議代辦服務

【安全管理】
本公司在經營管理上,採人性化的管理及標準化的作業流程控管,不斷的培育優秀的保全人才分佈於各服務現場帶動良好的服務因子,感染與引導新的生力軍。其對客戶的服務着重於基本動作的要求、禮儀的訓練、敏銳度的訓練以及子我情緒管理之訓練,進而才能達到所預期之要求,才符合服務客戶之品質。
●安全管理規劃
●安家定點巡邏計劃
●特勤安全隨扈
●門僮服務接待

【環境清潔】
清潔維護工作乃是大樓社區重要工作項目的一環,大樓社區若維護得宜,居住的整體品質相對的也都會向上提升,住戶亦會懂得相互維持大樓社區的環境品質,更能提升大樓的價值。

【設備維護】
大樓的設備定期維護乃是延長設備使用之壽命的不二法門。正確的消防觀念,可讓住戶了解共居的安全居住的重要性,其齊家物業公司扮演建築物與附屬機電設施的一個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角色;將有形的機電設施和無形的生活環境安全因素相結合,進而創造出有利永續性環境發展的經營模式

【社區E化平台】
我們所服務之社區大樓,齊家皆會免費幫社區建置專屬網站,提供住戶迅速與便利的訊息傳遞。社區專屬網站除了可建置社區訊息公布外,亦可將社區公共休閒設施使用於網站內登錄預約,讓住戶能清楚掌握公共設施使用狀況。

【社區生活服務】
齊家提供您貼心的服務,讓您生活更便利、居家更樂活!
歡迎您隨時向社區「齊家物業人員」 ,詢問詳情及使用服務!
 

住宅法草案

住宅法草案總說明(請點選下載)

總統令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

茲制定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公布之。
總   統 馬英九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
中華民國100年6月8日公布
第 一 條 為實施聯合國一九七九年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公約),以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健全婦女發展,落實保障性別人權及促進性別平等,特制定本法。
第 二 條 公約所揭示保障性別人權及促進性別平等之規定,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
第 三 條 適用公約規定之法規及行政措施,應參照公約意旨及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對公約之解釋。
第 四 條 各級政府機關行使職權,應符合公約有關性別人權保障之規定,消除性別歧視,並積極促進性別平等之實現。
第 五 條 各級政府機關應確實依現行法規規定之業務職掌,負責籌劃、推動及執行公約規定事項,並實施考核;其涉及不同機關業務職掌者,相互間應協調連繫辦理。政府應與各國政府、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及人權機構共同合作,以保護及促進公約所保障各項性別人權之實現。
第 六 條 政府應依公約規定,建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報告制度,每四年提出國家報告,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審閱,政府應依審閱意見檢討、研擬後續施政。
第 七 條 各級政府機關執行公約保障各項性別人權規定所需之經費,應依財政狀況,優先編列,逐步實施。
第 八 條 各級政府機關應依公約規定之內容,檢討所主管之法規及行政措施,有不符公約規定者,應於本法施行後三年內,完成法規之制(訂)定、修正或廢止及行政措施之改進。
第 九 條 本法自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如何預估一棟公寓大廈年度設備支出費用

※本文轉載自徐春福老師之「華人機電產業平台電子報」
※該作者為崔媽媽於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公寓大廈公共事務課程」之機電設施設備講師。

機電費用包含水電、消防、發電機之保養及工程修繕費用。一般而言,公寓大廈的經營管理所涉及的管理費用支出可分為三大類:
(1) 常態性的人事、水電等費用。
(2) 定期的設備設施維護費用。
(3) 重大的設備設施修繕與更新費用。

其中常態性的管理費用的編列收支較無問題,後兩項費用的收取、編列與管理較困難。而設備在建築構造的生命週期中須更換2~3次,其維護週期與維護工作的內容亦各不相同,因此在費用估算上對公寓大廈管理造成許多困擾。

針對此問題由國霖機電總經理徐春福用了一年半的時間研究(中華大學李友錚教授指導),以台中市為研究地區,以公寓大廈公共設備中的機電設備之維護修繕費用(含水電、消防、發電機)為研究目標蒐集8~30層,其屋齡在5~15年之大樓共64棟,探討建構集合住宅之公共機電設施在維護及修繕費用上合理的類型對應關係及建立一個簡易使用的公共機電設施維護修繕費用推估模型。

根據這些資料,本研究從公寓大廈的屋齡、總建造面積及樓層數等三個主要影響因子研究,採多變數迴歸分析推估模型方程式定義如下:
以Y表示每棟大樓每年支出之總機電設備維護修繕費用;
以X1表示總建造面積;
以X2表示屋齡;
以X3表示總樓層數:
Y=53508.295+(11.535* X1)+(1685.248* X2)-(3296.168* X3)
假設某公寓大廈資料如下:
屋齡:8年
總樓層數:14樓
總建造面積:11,000m2
代入公式後求得維護及修繕費用共147,729元/年

經由上式公式求得,其每年應支出最基本機電維護費用147,729元,方能保障品質,利用上述方法所推估的費用預估值,可做為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公寓大廈管理公司,編制大樓機電維護費用之預算,避免預算過多的困擾。

資金過多,將造成管理上資金保管的困難;反之,預算太少,若要再次調升管理基金支出時將引起住戶反彈、犧牲品質或消極管理…以上為我們所不願見。

本推估模型可用來協助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公寓大廈管理公司及政府研究單位等部門,做為公寓大廈機電管理預算支出的參考,可正確做好公寓大廈機電管理預算編列。

PVC保鮮膜 千萬別裝含油食物

〔更新日期:2011/06/13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美蓮研究發現,市售塑膠容器或保鮮膜,即便不裝盛熱食,只要包覆或接觸油脂食物,就會溶出許多DEHP塑化劑,尤以PVC材質保鮮膜溶出量最大,呼籲政府加以管制。

兒童拼貼塑膠地板 也可能釋出塑化劑
塑膠地板也是室內塑化劑來源。成大微量環境毒物中心主任李俊璋教授呼籲,隨著氣溫升高,常作為兒童遊戲墊用途的軟質巧拼地板,也可能釋出塑化劑,建議家長在塑膠地板上面鋪一層薄毯或棉被,小朋友應勤洗手,以免塑化劑粉塵下肚。經濟部也應針對塑膠地板制定完整的塑化劑溶出管制標準。

李俊璋指出,PVC是高分子聚合物,在土壤中很難分解,對環境不友善,但有其不可取代性,全面禁用尚有困難。例如醫院地板為求無縫以防菌滋生,多採PVC材質;心導管所用軟管也必須用PVC。他建議PVC中添加的DEHP塑化劑應被逐漸淘汰,改用「環氧大豆油」這類價格較高的天然塑化劑,便可減少危害。

衛生署現行食品塑膠容器的DEHP溶出管制標準為1.5ppm,陳美蓮教授昨在「台灣食品安全管理總體檢論壇」公布研究指出,經檢測一百四十多件市售各類塑膠食品容器與保鮮膜,其中以PVC保鮮膜的DEHP溶出量最高,遠高於其他樣本。

該研究以「正庚烷」為溶媒,模擬攝氏二十五度下、一小時後,各類塑膠容器、保鮮膜接觸油脂的塑化劑溶出量,七種塑化劑中以DEHP最易溶出。十一件PVC保鮮膜樣本,最高檢出7.27ppm DEHP,超標近四倍;平均檢測值為1.98ppm DEHP,超標約三成,是PE材質保鮮膜或塑膠袋(平均0.045ppm)的四十四倍。

一般人以為塑膠容器不加熱、不裝熱食,就不會溶出塑化劑,其實是錯誤觀念。事實上,盛裝含油脂食物,比裝熱湯、熱食,所溶出的塑化劑劑量更高出許多。陳美蓮表示,塑膠容器碰到油脂最容易釋出塑化劑,其次是熱,再其次是酸。

李俊璋則呼籲,任何塑膠容器都不應該拿來微波或加熱,不少塑膠容器雖有標示耐熱溫度上限,其實只是不至於變形的溫度,但不變形卻不保證不會釋出毒物。

防塑抗暑 海鹽、岩鹽可補充電解質

【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台北報導】端午節後連日來豔陽高照,中暑案例頻傳,中醫師卓雨青今天提醒,猛灌冰水或嗑冰品反而會讓身體無法留住水分,在運動飲料壟罩塑化劑疑雲下,民眾不妨自行在水中添加富含礦物質的海鹽,來補充電解質。醫師黃偉新則提醒,民眾可穿透氣衣物,並且避免在中午烈日下外出。

近日來各地飆高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師卓雨青受訪時指出,預防中暑要多補充水份,而民眾熱愛的冰品其實會「耗陰」,反而導致身體無法留住水分,因此她建議,可選擇補充白木耳、麥冬、綠豆湯、紅豆湯,就能達到滋陰清熱的效果。

如果擔心喝到塑化劑汙染的運動飲料,她提醒民眾,只要在開水中加少量鹽巴,鹽巴則可以選用富含礦物質的海鹽、岩鹽,而非含鈉和鉀的精鹽,即可補充礦物質。

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偉新也指出,預防中暑要記得多補充水分,穿著透氣佳的衣物,例如棉麻織品,以便在大量出汗時能夠即時散熱。特別是在中午12點到下午2點烈日時,儘量避免外出日曬,應該待在通風處。老人、孕婦、慢性病患者也要避免在太陽底下曬太久,以免造成不適。

民眾若出現發熱、頭痛、暈眩、虛弱、惡心、抽筋、皮膚乾燥泛紅等中暑症狀,應將患者移去陰涼處,並讓患者平臥,同時將雙腳提高,以增加腦部血液供應;若患者清醒,可給予鹽水或運動飲料,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若患者昏迷,應儘速送醫急救。
作者:蔡沛琪  / 發佈日期:2011-06-08 12:01:53

這個夏天來宜蘭讓你暑氣全消


每到端午過後就該收起厚綿被,正式宣告夏天的到來!
夏至開始就正式進入炎熱的酷暑囉!悶熱的天氣總讓人心情浮躁~想不到有什麼好去處可以消消暑嗎?這個夏天趕緊離開耗電的冷氣房!來宜蘭體驗全新沁涼休閒的夏天吧~
今年夏天亞洲唯一認證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將於7月9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隆重豋場~
主辦單位以「童玩運動會」做整體活動規劃設計,以「運動風」作為活動主軸,水域遊戲設施,首度研發的「水陸腳踏車」、「連環船」、「水上籃球」、「水上手足球」、「水射擊滑道」、「全民搖擺」、「花霧戰場」等等設施,要考驗你的體力與耐力。
在展館部分推出結合多媒體科技的多元童玩互動遊戲,有「奇幻遊戲場」、「童玩new way館」、「童玩柑仔店」。此外在「匠師一番町」內還能與來自國內外藝師討教他們最拿手的童玩創作DIY,以及享受最有趣新鮮的「新冰體驗」活動~
而團隊演出,更是邀請到捷克、祕魯、布吉納法索、俄羅斯、塞爾維亞等世界各地約20國團體,透過最具異國風情的舞蹈、音樂、服裝,帶領遊客們共享異國文化盛宴。夜間活動特別規劃了視覺豐富的「水舞燈光秀」及「夜間河面3D電影」,讓您從白天一直high到入夜,體驗沁涼的童玩風情。◎活動網址:http://j7.lanyangnet.com.tw/folkgame

童玩節票價資訊
時間
票種
假日券
(週六至週日)
平日券
(週一至週五)
適用對象
預售期6/1-7/8
預售個人券
NTD300
NTD200
一般民眾
活動期7/9-8/21
個人券
NTD350
NTD250
ㄧ般民眾
優待券
NTD300
NTD200
1.20人(含)以上團體,需撘乘同一交通工具入園,或事先預約之團體。
2.銀行獨家卡友價、國旅卡。
兒童券
NTD250
NTD150
滿6足歲至12歲(1999.7.9-2005.7.8出生)或身高超過115公分至150公分之兒童。

除了童玩節,還有蘇澳冷泉嘉年華活動,更是透清涼的熱鬧展開! 東南亞獨一無二之低溫碳酸礦泉冷泉,且泉溫經年保持約22度,水色清澈~儼然成為蘇澳重要的資源,蘇澳鎮公所更於每年夏季舉行「冷泉嘉年華」宣告夏季活動正式豋場,尤其是潑水活動更是活動的最高潮,特別請來消防車灑水跟民眾打水仗,不論是遊客或是當地民眾都會齊聚共襄盛舉,為炙熱的夏季解渴。還可以前往冷泉公園泡冷泉,絕對讓您暑氣全消!◎蘇澳冷泉嘉年華活動時間:2011年7月15日-7月17日/活動網址:http://j7.lanyangnet.com.tw/coldspring/

今年夏天除了到頭城外澳衝浪、戲水、玩飛行傘、大啖海鮮外,還可以來宜蘭體驗露營活動,有別於民宿華麗套房的設施,於周遭自然環境下,體驗冒險,享受戲水、健行、溯溪、衝浪、泛舟、賞螢、觀星、聽海、農事及自行車騎乘等自然野外活動之樂趣,宜蘭縣政府於即日起至8月31日,整合縣內9處公營基地(含武荖坑風景區、南澳農場、頭城海水浴場、長埤湖風景區、大溪國小、憲明國小、武塔國小、二城國小及櫻花陵園)及4處民營基地(含雙連埤生態教室、東風休閒農場、旺樹園養生教育農場及山水休閒農場),舉行「2011宜蘭露營季─快樂露迎夏」活動~邀您體驗不一樣的宜蘭之旅~◎活動網址:http://www.happycamp.com.tw/

 
若您不想收到EDM訊息,請至本會首頁進行退報。 本EDM由系統發出,請勿直接回覆本信。
若您無法閱讀此信,請點此處查看